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9 08:04

科技早报 | 特朗普称甲骨文可收购TikTok SpaceX完成19亿美元单轮融资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TikTok:

特朗普:甲骨文是家不错的公司 能够接管TikTok美国业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甲骨文是家不错的公司,能够在美国接管TikTok业务。此前《金融时报》报道称,甲骨文正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投资者合作,想要收购TikTok北美、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业务。另外,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二拒绝就甲骨文参与竞购TikTok美国业务置评,但表示任何试图收购TikTok的交易都会保护美国数据。“我们正在关注所有不同问题。我可以保证,任何获得批准的交易都会确保美国数据得到保护,让被收购的TikTok业务成为一家美国公司。”他表示。

专家:甲骨文收购TikTok要么为了拉高价格 要么为了云业务

在甲骨文试图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消息传出后,一些资深科技行业分析师对此感到费解。对于一家没有消费者业务的企业软件公司来说,它为何要收购TikTok呢?其中一个可能是,这只是甲骨文虚晃一枪,推高价格让主要对手微软收购TikTok变得更加艰难。但是一些分析师认为,TikTok能够提振甲骨文一直聚焦的云和大数据业务,让甲骨文面向销售、营销以及客户的云工具接触到TikTok庞大的消费者数据宝库。

美半导体行业协会发声:升级华为限制令将严重破坏美自身产业

在美国商务部宣布进一步强化对华为及其关联公司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的限制后,8月18日,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涅弗(John Neuffer)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回应美国宣布的新出口管制规则变化。“我们仍在评估该规则,但是对商用芯片销售加以广泛限制将给美国半导体行业带来严重破坏。”涅弗表示,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对美国政府突然从先前支持采取更有限的限制方式转变感到惊讶和担忧,此前的方法旨在实现所谓的美国国家安全目标的同时减少对美国公司的伤害。(第一财经)

再看马斯克旗下公司新闻:

SpaceX融资19亿美元 完成第100次发射任务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已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到了19亿美元资金。彭博社在上周报道了这轮融资,透露SpaceX的投后股权价值为460亿美元。投资数据研究公司Pitchbook的数据显示,这是迄今为止SpaceX的最大单轮融资。另外,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2时31分,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SpaceX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了58颗星链卫星,以及三颗SkySats 19-21对地观测卫星,之后火箭顺利回落在海上平台。对于SpaceX来说,这是一个里程碑时刻——这是SpaceX的第100次发射、猎鹰9火箭的第92次发射,也是执行任务的这枚猎鹰9火箭的第6次复用回收,同样是史无前例的。(快科技)

特斯拉“拒交门”后续:拼多多称武汉车主今日已提车并上保险

特斯拉武汉“拒交门”事件有新进展。8月18日,记者从拼多多方面获悉,此前被特斯拉拒绝交付并取消订单的武汉团购车主今日已提车,并办理了车辆上险。记者尝试联系这位武汉车主,截至发稿电话暂未接通。拼多多方面称,这是在宜买车与拼多多的协助下促成的提车。(新京报)

其他要闻:

申通快递回应被京东停用:京东搞错了我们的股权结构 希望沟通解决

近日,多名商家表示收到京东客服电话,被告知第三方卖家将无法通过后台发申通快递。8月18日,京东回应称,其原因为与申通快递合同过期后,双方未就续约达成一致。京东还表示,阿里巴巴集团通过战略投资成为申通的实际大股东,因此,京东物流也对等提出了入驻阿里旗下电商平台的合作需求,但至今也没有得到响应。8月18日晚,申通快递就此事回复红星新闻称,“京东认为阿里巴巴是我们大股东。是他们自己搞错了,现在大股东实际上还是公司董事长陈德军。”(红星新闻)

分析师:苹果在创新的投资不够 占比远低于同行

长期以来,苹果一直是美国创新的标志。但是,在投行伯恩斯坦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看来,苹果在创新上的投资和同行相比过少。同样地,苹果在新技术收购上的支出比重也远低于对手。萨克纳吉指出,当库克在2011年接替乔布斯掌管苹果时,苹果在研发上的支出只相当于营收的2.2%,远低于同行。自2012年以来,苹果的研发支出增速达到了营收增速的三倍,现在占到了营收的7%,但是依旧落后于同行的至少10%。另外,自2012年以来,苹果只将自由现金流的2%用于并购交易,远低于同行的25%。

商汤科技:去年营收增长147% 今年有望达90亿元

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徐冰称,公司2019年营收增长147%至人民币50亿元(约合7.2亿美元),客户群增长了大约500家至1200家。知情人士称,商汤科技今年的销售额有望增长80%至大约90亿美元,毛利润增长一倍。知情人士称,商汤科技正考虑启动IPO,接近完成一轮15亿美元融资,投前估值约为85亿美元。

不想把司机当员工 Uber考虑尝试特许经营

由于加州新法要求网约车将司机划分为员工,而不是合同工,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表示公司正在考虑把其品牌授权给独立运营的特许经营者。此举将拉开Uber与司机的距离,不必将司机划分为员工。Uber称,这一模式类似于早期的黑色出租车,司机很可能会根据他们的驾车时间获得预定好的时薪,而作为交换,车队很可能会监控和管理司机的活动和效率。

台积电被曝或将代工特斯拉HW4.0芯片,今年四季度生产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全球半导体设计龙头博通与特斯拉共同开发的新款高效能运算(HPC)晶片,将以台积电7纳米制程投片,并采用台积电整合型扇出(InFO)系统单晶圆先进封装技术。该款晶片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初期投片约达2000片规模,明年四季度后进入全面量产阶段。据美国专业电动车媒体Electrek 8月18日报道,博通为特斯拉打造的HPC晶片应为特斯拉的HW4.0芯片。(澎湃新闻)

中国电信:相信华为会采取措施减少供应链影响 全球通信业应合作

美国进一步断供华为将直接影响华为上下游产业链。“我们相信华为会采取一些措施减少对供应链的影响,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8月18日财报会上告诉第一财经,中国电信非常关注华为的情况。美国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了对华为的修订版禁令,这次禁令进一步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生产的产品,并在实体列表中增加38个华为子公司。(一财网)

苹果Apple Music放弃Beats品牌 已使用五年

苹果公司为其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增加了两个新广播电台,并将其旗舰电台更名为Apple Music 1,放弃了自2015年上线就一直使用的Beats品牌。其中,Apple Music Hits主打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以及本世纪初的热门歌曲,Apple Music Country则聚焦乡村音乐。Apple Music 1继续主打现代流行音乐、拉丁音乐以及DJ主播。

99亿元!蓝思科技收购iPhone供应商可成科技泰州厂

蓝思科技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蓝思国际与可成科技于2020年8月18日签署了《股权买卖契约》,蓝思国际以现金99.00亿元人民币收购卖方持有的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以及可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各100%的股权。公司为蓝思国际履约提供担保,可成科技为卖方履约提供担保。(界面新闻)

重点投资公司陷入困境 软银拟派出两名高管帮助Oyo

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将派出两名高管来帮助陷入困境的印度经济连锁酒店品牌Oyo,在日本扭转Oyo受到疫情冲击的业务。Oyo是软银投资组合中的最大创业公司之一。Oyo日本将建立一个6人的管理监督委员会来应对危机,软银公司执行副总裁埃里克·甘(Eric Gan)、软银愿景基金投资者卢西奥·迪西亚奥(Lucio Di Ciaccio)将加入该委员会。

亚马逊计划在美国创造3500个新工作岗位,投资超过14亿美元

亚马逊计划在美国六个城市创设3500个新的技术和公司职位,并将投资14亿美元来扩大其在达拉斯、底特律、丹佛、纽约、凤凰城和圣地亚哥的技术中心。预计将招聘云基础架构架构师、软件工程师、数据科学家、产品经理和用户体验设计师等各种职位。(界面新闻)

蛋壳公寓CEO被查疑涉国有资产问题?蛋壳回应:报道严重不实

南方周末发布报道《蛋壳公寓CEO被调查,事涉六亿国资》称:蛋壳公寓CEO高靖被调查一事疑似涉及到国有资产问题,蛋壳公寓与昆山国资委全资持有的昆山银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子公司操作流程不合规,银桥控股投资的6亿元国资存在流失风险。对此,蛋壳公寓回应表示,“该报道严重不实。”蛋壳公寓与银桥公司的所有操作流程均合法合规,且均已签署相关合同。到目前为止,蛋壳公寓没有收到合作方或地方政府相关问询和质疑。”(财经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阅文步入“庆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