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8 22:09

微信官方传授转移聊天纪录方法 网友评论翻车:为啥不能同步

坐拥十多亿用户的微信可以有100个优点,但也有同样多的槽点,最大的一个痛点大概就是聊天纪录同步了,每次换手机最麻烦的可能就是动辄十几GB甚至上百GB的聊天纪录迁移了。

相比多年前只能ROOT后靠第三方软件备份,现在的微信好歹已经有一些官方手段帮助迁移纪录了,今晚微信官方就发了一个小视频,介绍了微信聊天纪录的两种转移方式。

第一种就是微信扫码直接搬运,两台新旧手机处于同一Wi-Fi下,旧手机中找到我-设置-通用-聊天纪录备份与迁移设置-迁移纪录到另一台手机,之后就可以生成二维码,用新手机扫码就可以迁移了。

第二种迁移方式需要电脑,登陆电脑版微信,用它来备份微信聊天纪录,然后在新手机上登陆微信,选择恢复聊天纪录就OK了。

此外,微信官方还强调,千万不要随便卸载微信,卸载之后聊天纪录就跟着没了。

本来官方发布这样的小教程是好心,让不知道如何迁移聊天纪录的人找到备份纪录的方法,然而微信官方是撞到枪口上了,无意中触到了微信用户对微信最为不满的地方之一。

结果就是评论翻车,甚至让官方开启了评论精选,不敢放出来那些吐槽评论了。

然而大家在转发中依然不依不饶,对微信官方的聊天纪录同步问题大加挞伐。

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看到官方允许微信聊天纪录同步了,哪怕是收费功能也行,可惜微信短时间内恐怕是不会做这个功能了,涉及的东西太复杂,技术限制只是小部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