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8 19:44

好险!一颗特斯拉汽车大小的小行星刚与地球擦肩而过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周日发现一颗与特斯拉汽车大小相仿的近地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这颗小行星被命名为2020 QG,是有记录以来距离地球最近的一颗持续运行状态的小行星。

根据NASA近地天体数据库的资料,这颗小行星在距离地球中心约4778英里的地方飞过。这意味着2020 QG最靠近地球时距离地面不到1000英里,比几乎所有在轨人造卫星的高度都要低。这是一个世纪前近地天体数据库创建以来,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发现。

2020 QG在被录入数据库之前的代码为ZTF0DxQ,NASA并没有成功捕捉到这颗小行星最贴近地球的那一刻,而是在擦肩而过的数小时后才发现它。读者也许会为此感到不安,但实际上不必为此担心。因为即使这颗小行星撞进地球大气层也不会构成威胁。

根据NASA的估计,2020 QG的直径约为10-20英尺(3米了-6米左右) ,其大小与特斯拉Model 3相仿。事实上, 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其他任何大小的汽车与地球相撞,都很可能在遇到大气层的严重阻力时燃烧殆尽。

就在数年前,一颗与2020 QG大小相似的小行星2018 LA在真正撞击地球之前已经被探测到,这颗小行星与地球相撞后据信只有最微小的碎片坠落到非洲地面上,没有造成任何伤亡。

从某种意义上说,2013年在俄罗斯上空坠毁并爆炸的那颗火流星,可能至少比2020 QG大10倍。这颗小行星同样没有被探测到,以至于爆炸发生的冲击波震碎了大量的玻璃,造成当地居民受伤,建筑物被毁损。

幸运的是,天文学家和自动勘测系统在扫描空中来袭威胁方面做得越来越好。不过还是会有盲点存在,就像2020 QG在南半球近距离飞过的瞬间还是没有被探测到。(编译/良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