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8 18:34

日媒:中国企业全球高科技市场份额逆袭日本 仅次于美国

近日,日经新闻汇总的2019年“主要商品和服务市场份额调查”显示,中国取得了12种电子零部件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成绩,比前一年增加了2个品种,一举逆袭日本,在参加调查的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二。

其中,美国企业有25个品类排名第一。日本企业则在7个品类中位列第一。

据悉,该调查涉及74个品种的电子产品。其中,中国企业在面向智能手机的中小型液晶面板和电动汽车车载锂电池绝缘材料等方面均超越日本企业,拔得头筹。

京东方科技集团和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中小型液晶面板和绝缘材料领域超越了日本显示器公司和旭化成工业公司,实现市场占有率第一。

个人电脑方面,2019年联想的个人电脑销量约为6485万台,全球份额比去年提高1.2个百分点,占整体的24.2%,甩开了2018年并列第一的美国惠普公司,单独坐上首位宝座。

报道认为,因美国微软“Windows 7”的支持服务结束,出现了更换电脑的特殊需求,由此拉动了个人电脑销量大幅增长。

在移动通信基站市场,排名第一的华为在2019年的市场份额扩大了近5个百分点,出货量占到全球的三分之一。其在新兴国家5G市场的攻城略地也引起了竞争对手的警觉。

而在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普及,以及在世界各地拥有生产基地的联想利用全球供应链优势,尽快恢复了供应体制,也是导致其销量增长的原因。

报道称,但是未来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有观点认为,到2021年,中国高科技企业的零部件采购可能会更加艰难,这会给中国企业带来冲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