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8 18:09

国内多地暴雨来袭!汽车不幸被淹怎么办?这件事一定不能做

近日,国内多地遭遇了暴雨天气,中央气象台于今日还发布了多地暴雨黄色预警。四川省更是首次启动了I级防汛应急响应,部分地区的防汛形势严峻。

同时,因为暴雨导致道路积水,车辆被淹的新闻也时常见到。此外,还有部分车主在车辆不幸被水淹后,自己误操作,致使车辆进一步受损,且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损失。因此,这些车辆涉水小知识有必要了解一下,

1、针对于有车损险的车辆,如果汽车在停放状态下被淹的话,车主可以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对方会全额赔付维修款。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保险理赔的为车辆本身的标配受损物件,如个人购置的私人物品、车载行车记录仪等损失,保险不予理赔。

2、对于购买了车损险,在涉水过程中熄火被淹的车辆。如果还额外购买的有涉水险(俗称发动机损失险),保险公司会赔付车辆的全部车损,包括发动机部分;

而如果没有购买涉水险,那么保险公司只会赔付除发动机以外的车辆损失。发动机受损的话,需自费修理。

此外,最值得车主重视的一点是,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停车了,这时千万不能再点火启动了。

因为强行点火,会导致发动机二次损坏,甚至直接造成活塞连杆断裂的不可逆损伤,致使发动机大修或者报废。

而且,就算购买了涉水险,如果涉水熄火后再次点火启动,造成发动机损坏的,保险公司也不会理赔发动机的损失。

同时在此也提醒各位,特别是近日当地常有暴雨天气的车主,应时刻关注当地的天气预报。如果有大暴雨来临时,可将自己的车辆及时停放在高点的停车位。

或者地库防水措施不够的话,可将车辆停放在路面车位。而且遇到积水路面时,尽量不要贸然涉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