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8 17:59

钟南山:夏天新冠传染性差的想法太天真 每个人都是易感的

8月18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针对大众关注的进口冷冻生鲜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问题。钟南山建议,要注重冷冻肉类和鱼类的接触,勤洗手;同时,钟南山说不必夸大进口食品感染风险。

此外,他还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易感的,只有百分之零点零几的人有抗体。其他人没有免疫性,只要感染上病毒你就会得。

“原来我们想得太天真,以为COVID-19跟SARS差不多,到了夏天应该就会好点儿(传染性差一些),现在看来夏天照样是这样。”钟南山说道。

疫情防控毫不放松,为的是全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钟南山表示,有些国家是经济第一,但中国始终是生命第一,这一点让他体会非常深刻。

据新华社早先报道,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