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8 17:13

京东回应暂停与申通合作,申通也回应表态

8月18日,京东通知商家暂停使用申通快递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对此申通官方也作出回应表示,京东也不让续签合同,“一直在沟通,始终不给回应,明确不是服务问题。”

但是对于该问题,京东的回应与申通则不一样,京东称暂停与申通的合作是因为双方合同已过期,且并未就续约达成一致。

京东开放平台方面称, 2019 年 6 月,申通与京东开放平台的合同到期之后,双方就续约问题也在不断沟通。同一时期,阿里巴巴集团通过战略投资成为了申通的实际大股东,京东物流也提出了入驻阿里旗下电商平台的合作需求,至今未得到响应。“本着公平、对等、共赢的合作原则,京东与申通无法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只能暂停合作。但我们的合作大门始终继续敞开,期待与申通面向未来,寻找新的合作机会。”

申通方面表示,对受到影响的消费者和商家深表歉意。虽然京东快递量不大,申通会继续做好在途包裹服务,不让消费者受影响。申通方面认为,“对于这种滥用平台霸权的行为,我们深感震惊。当下经济形势复杂,商家不易,快递员不易,我们呼吁对方能多一些担当和责任,莫为一己私利剥夺商家的选择权。”

据悉,2019年7 月 1 日,申通快递发布股东持股结构变更进展公告。德殷投资已将持有的德殷德润 49% 股权转让给了阿里巴巴,并已经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而作为 " 战略投资者 " 的阿里巴巴,斥资 46.65 亿元,成为持有德殷德润 49% 股权的股东,也间接持有了申通快递 14.65% 的股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