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8 17:52

录取通知书用VR游戏欢迎新生,西北工业大学通知书创意十足

8 月 17 日,陕西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正式发出首批录取通知书,内页可扫码进入实景VR动漫小游戏。据悉,学生通过该游戏可在线实现“云”游校园,提前了解校园生活文化,还能在游戏通关后合成与西工大的第一张“云端漫画合影”。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同学表示这样的方式很新奇。

在今年不少高校的通知书都设计十分独特,比如河北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集成了河北师范大学AR重点实验室研发的增强现实技术,打开手机QQ的扫一扫功能,在下方选择AR扫描通知书正面,同学们将先人一步领略到学校的风采。

清华大学的通知书也十分的特别,通知书内页左侧为精美的插图页,以清华校色紫色为主色调,运用装饰艺术的视觉表现风格,提取校河、荷塘、荷花等清华元素,与清华学堂、二校门、大礼堂、日晷、西体育馆等系列标志性建筑相融合,展现了清华校园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生机活力。插画后期印制采用了线条和局部形象烫印工艺,精致而不失大气,兼具艺术性与仪式感,强化了录取通知书的纪念价值与收藏意义。

内页右侧为录取通知书文书,底纹由清华校花紫荆花造型组合排列而成,代表众多清华学子的汇聚;文书装饰边框由抽象的无穷大符号“∞”排列而成,象征着清华学子未来的无限发展;文书的底纹中心部分为清华校徽,下方为校门图形,象征欢迎同学们来到清华大学知识殿堂。

陕西师范大学的通知书则十分有含义,该校坚持 14 年手写录取通知书,参与书写的退休教授一共 12 人,需手写 4500 份左右,约 7 到 8 天能完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