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8 16:49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全面封杀华为将给产业带来严重破坏

对于华为来说,现在可能真的到了库存用完,就没有芯片可以用的地步了。

按照最新规定,美国扩大了对38家跟华为相关企业的封杀,将其加入实体清单,从而对所有受出口管理条例(EAR)约束的项目都规定了许可证要求,而这些新进的企业,如果涉及商务出口管制管辖范围内的项目的任何交易,均需要许可证。

对于美国新出的规定,有行业人士直言,堪称打击华为最严格的手段,没有之一(可以走的路子已被美国全部封死,同时华为直接采购第三方非美系芯片的路子也给卡死),因为新的修正案则直接限制华为购买基于美国软件或技术来开发或生产的芯片(还有其他零件、组件或设备)。每次的购买都需要获得美国的许可,这实际就相当于是禁止购买了。

针对上述新规,8月18日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我们仍在评估该规则,但是对商用芯片销售加以广泛限制将给美国半导体行业带来严重破坏。”

John Neuffer表示,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对美国政府突然从先前支持采取更有限的限制方式的转变感到惊讶和担忧,此前的方法旨在实现所谓的美国国家安全目标的同时减少对美国公司的伤害。

SIA表示其代表了美国95%的半导体产业。

中国外交部例行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华为等中国企业采取各种限制措施,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会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