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8 11:54

美国政府加速TikTok在美业务被出售:微软之后甲骨文也加入竞购队伍

昨天,美国出台了更强的新规,扩大了对38家跟华为相关企业的封杀,将其加入实体清单,而华为这次真的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当现有的库存芯片耗尽之后,华为可能将会面临“无芯可用”的局面。

除了加快对华为的打击外,美国政府还在敦促相关企业赶快接受TikTok在美业务,当然字节跳动也没有任何可以选择或者回旋的余地。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拉里·埃里森的甲骨文公司也加入了竞购TikTok的行列。据称,甲骨文公司已经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做了初步对话,并正在认真考虑收购该短视频应用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

知情人士补充说,甲骨文正与一群已经持有字节跳动部分股份的美国投资者合作,其中包括General Atlantic和红杉资本。

在此之前,微软一直是TikTok的主要竞购者。甲骨文公司参与竞购,为字节跳动提供了微软之外的可靠替代方案。知情人士说,Twitter也跟TikTok有过初期商洽,但是Twitter是否有充分的资金来完成这笔交易是一个大问题。

按照要求,如果在出售TikTok之后,这项服务仍在技术和运营层面对字节跳动存在任何依赖,都将成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无法接受的事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