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8 10:19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轨通!北京到雄安只需30分钟

据国内媒体报道,8月17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连接北京市与雄安新区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轨道铺通。

本次是京雄城际铁路建设的标志性节点,下一步将进行线路静态验收和联调联试。

预计今年年底,京雄城际铁路将全线开通。

京雄城际铁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大兴国际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干线,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大兴区以及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

新建线路全长92.03公里,全程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

京雄城际铁路分两段建设运营,其中李营至大兴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已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0年底开通运营。

据中铁十二局铺轨项目部总工程师何方瑞介绍,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采用国内领先的铺轨作业运输调度智能化控制平台,同时,采用两套T11长轨运输车、牵引车、TC-500铺轨机、焊轨机,在单线铺轨作业时将其中一套作为备用,“人停机不停”,以每天铺轨5公里的速度推进,实现了预期轨通目标。

京雄城际年底建成通车后,乘坐高铁从北京到雄安只需30分钟,京津冀高速铁路网将进一步完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水色仙境 太行水镇京樾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