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7 23:09

微软为新冠病毒操碎了心 上线疫苗追踪网页:全球167款

COVID-19疫情在全球还没有停止的迹象,已经感染2100多万人,美国就有548多万。对于这次的疫情,不仅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焦虑,微软官方也制作了大量网页追踪疫情,现在疫苗数据也有了。

几乎各大科技公司都建立了一套网页来追踪全球疫情信息,微软Bing也不例外,整理了WHO及一些权威渠道的数据以便用户查询。

虽然Bing的搜索引擎不如谷歌,不过这次的疫情追踪网站做的不错,界面简洁,更新速度也很快,全球各个地区的疫情数据都可以在上面查到,可以查看现况,也可以查看相关新闻、影片,还可以用数据表的方式查看疫情变化。

此外,这个网页日前也上线了全球新冠病毒疫苗的信息,点击疫苗菜单就可以看到以下数据:

根据微软统计的数据是,目前全球至少有167款疫苗研发中,其中139款还没开始实验,进入I期临床的有20款,进入II期的有12款,进入III期的有6款,获准人体使用的有1款——不用说,这唯一一款混准人体使用的就是俄罗斯的,直接放弃III期实验,官方批准上市。

不过全球其他国家还是比较守规矩的,中美欧的疫苗研发严格遵循了I/II/III期临床实验,其中国内进入III期的应该是全球最多的,全球6款中有3款都是国内的,包括中国生物武汉所的灭活疫苗、康希诺的腺病毒疫苗及科兴的CoronaVac。

不过微软的疫苗网页目前功能还比较弱,只给出了疫苗的相关进度,并没有明确给出各个疫苗的具体情况和数据,希望后期加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