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8-17 20:57

美国将加强对华为获取芯片与技术的限制 受影响关联公司总数增至152家

路透社报道,据知情官员透露,特朗普政府将进一步收紧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限制,旨在打击其获得商用芯片的行为。美国商务部的本次行动将扩大 5 月份宣布的限制措施,旨在防止这家中国电信巨头在没有特别许可的情况下获得半导体供应 - 包括外国公司制造的使用美国软件或技术开发或生产的芯片。

消息人士称,政府还将把华为在 21 个国家的 38 家关联公司加入美国政府的制裁清单,这让此类关联公司总数增至 152 家,包括华为在北京、香港、巴黎、柏林和墨西哥城设立的单位。新的行动将立即生效,目的是拦阻华为规避美国出口管制的尝试。

一位商务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涵盖了华为可能寻求从第三方设计公司购买现成设计的路径"。该命令旨在 "确保外国生产的物品能够受到有效的来自美国的监督"。

一项单独的新规则将规定,当名单上像华为这样的公司 "作为购买者、中间收货人、最终收货人或最终用户"时,经济黑名单上的所有公司都需要获得许可证。

美国商务部还在实体名单上单独增加了四个华为设备组装厂的地址,"这样就不会有人不知不觉地将物品转移到这些地点"。同时,美国政府不会再延长周五到期的华为设备用户和电信供应商的临时通用许可证,所有受影响的当事人现在必须为之前由临时许可证授权的交易转为提交许可证申请。

美国现有的限制措施已经对华为造成了严重影响,其供应商已经对 5 月份的限制措施采取了行动,这些限制措施要到 9 月 15 日才会完全生效。

8 月 8 日,财新报道称,由于美国对华为供应商的压力,华为将在下个月停止生产旗舰产品麒麟芯片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