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7 19:57

周鸿祎:有些软件偷偷录音和录像!数据被用于牟利

网络安全作为近年来备受网友关注的话题,时不时就会有一些劲爆的内容被披露。近日, 360 董事长周鸿祎在参加ISC夜谈中表示,有的软件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打开录音、录像等功能,目的是为了从中找到一些关键信息,以匹配用户的喜好,从中牟利或者其他用途。

从周鸿祎的描述中可以了解到,这些存在违规操作的软件,会将用户的通话内容或者言行举止记录下来,从这些信息中找到有用的部分,用来推荐相关的内容,给用户“营造”一种产品或软件非常智能的假象,以博取用户的欢心。当然,其中不免有些厂商将这些包含隐私信息的内容出售给第三方机构,用以牟利。

他还表示,从目前一部分用户提供的信息来看,这些数据已被成功转卖,但是他掌握的证据还很少。其实,用户的隐私安全应该是服务商们守护的最基本底线,在软件采集用户数据时,用户本人应有知情权和选择权,只有用户觉得安全了,才会继续使用这些产品,厂商们才能继续经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