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7 18:39

少了华为 多了高通抢单5nm产能 苹果要求台积电优先保证A14

台积电今年量产了5nm工艺,初期主要客户是华为、苹果,其中华为的麒麟9000在9月份之后就没订单了,但是台积电马上就有新客户加进来了,5nm产能紧张的情况并没有缓解。

此前报道称,由于三星的5nm工艺量产出了问题,高通的X60基带及骁龙875处理器也要转单了,会交给台积电来代工。

高通的基带、骁龙芯片出货量也是一个大单,他们的加入势必会让台积电的5nm产能更紧张,几家大客户也免不了要抢单,弄不好就会影响自己的产品供应。

面对此情此景,作为台积电VVIP客户,苹果也忍不住出手了,最新消息称苹果已经向台积电提出要求,敦促他们优先保证5nm工艺的A14芯片的供应,以便确保iPhone 12系列手机能够顺利发布、上市。

考虑到苹果的地位,台积电显然也会优先照顾苹果A14的订单,毕竟苹果一家就占了台积电将近1/4的营收,远高于其他客户。

根据之前的消息,苹果的A14处理器性能相比A13大幅提升,其中CPU提升了40%,而GPU直接提高了5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