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7 18:04

腾讯旗下微保被罚12万元:营销行为违规 涉嫌欺骗投保人

8月17日,深圳银保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在手机网页“微医保住院医疗”投保页面以“领取”代替“投保”,以“仅剩XXXX份”进行营销,且未引导客户如实健康告知,被处罚款12万元。

同时,相关责任人李乐、李明受到警告处分并分别被罚款2万元。

据媒体报道,对于此次被罚,微保相关负责人向WEMONEY研究室表示,针对上述问题,微保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已于2019年11月调整完毕,全部下线该类宣传用语,并就相关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人,完善制度流程。微保将以此事为契机,继续加强各方面工作质量的把控,避免给用户造成误解,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保障。

业内人士指出,微保此次被罚,也是给各个互联网保险中介平台敲响警钟,诸如以“领取”代替“投保”等违规营销的“红线”不能踩。

公开资料显示,微民保险是腾讯首家控股的保险平台,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19日,注册资本3.5亿元,公司CEP兼董事长为刘佳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