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7 16:33

周鸿祎称有的软件偷偷打开摄像头,或者打开麦克风

不少人担心电子设备的摄像头或者麦克风会悄悄被打开,录下用户的隐私信息,对于360公司的周鸿祎8月15日参加《ISC夜谈》节目时也谈到这一问题,他表示,有时有的软件会打开用户的摄像头,或打开麦克风录音。

周鸿祎表示,一些软件会悄悄打开摄像头或者麦克风就是为了从中找一些关键词,来试图匹配用户第二天的兴趣爱好,这样就可以推送用户当下有需求的产品或者相关资讯内容。不过周鸿祎并没有在节目中直接点名出有哪些软件或者设备会进行这样的操作。

在社交平台上,还有用户表示,不少的输入法也会悄悄的记录下自己的打字内容,或者语音内容,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获得用户更多的信息,这些信息可能会被用于推广广告,或者推送感兴趣的资讯信息。

于此同时,工信部也经常会通报一些软件存在违规获取用户隐私的情况,比如过度获取用户通讯录、短信信息等等,对于这些行为也加大力度进行整改和处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