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7 15:04

全球城!深圳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

据国内媒体报道,8月17日上午,在深圳举办的“点亮深圳,5G智慧之城”发布会上,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宣布:深圳正式完成5G独立组网全覆盖,再一次展现了深圳速度。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指出,目前深圳已建成46480个5G基站,5G基站密度国内第一。

可以说,深圳是当之无愧的全球5G第一城!

深圳5G标准必要专利总量全球领先,产业规模领先,5G基站和终端出货量全球第一,涌现出华为、腾讯、中兴、大疆、深南电路、立讯精密、欣旺达等一大批优势企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发布会上透露,中国5G独立组网将在2020年9月商用。截至6月底,中国已开通了41万个5G基站,2020年计划新建50万个5G基站,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

据悉,下一步,深圳将重点抓好5G技术攻关,在基础材料与核心零部件率先实现突破,形成5G产业全链条发展,深化“5G+AI+8K”、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港口等行业融合应用,全面构建5G应用生态体系,将深圳打造成为5G全球标杆城市!

资料显示,5G网络建设分为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两种方案。通俗的说,NSA指5G与LTE(长期演进技术)联合组网,在利用现有的4G设备基础上,核心网、无线接入网都存在多种选择;SA即建立端到端的5G网络,包括核心网、传输网、基站等都要重构

相关话题
5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