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17 10:57

“职业打假赛”?AI已经能生成超逼真的网球比赛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7日 消息:受疫情影响,全球很多体育赛事被迫搁置或推迟,比如 2020 年东京奥运会。那么想看新的比赛怎么办呢?

最近,研究人员成功地利用人工智能创造了一场极其逼真、几乎可信的网球比赛。这是怎么做到的?

站长之家了解到,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一个带有标注镜头的数据库训练他们的人工智能。通过“观看”这些视频,人工智能能够学习并预测特定网球运动员在不同情况下的动作或反应。接着,研究人员制作了一段网球职业选手比赛的视频。

注:图片来自stanford官方视频截图

虽然通过人工智能生成的比赛视频不是真实的,但看起来却非常逼真,如果没有注意观察是发现不出来的。通过使用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将能创造各种各样职业选手之间的比赛。

有趣的是,一位研究人员甚至提出通过AI让职业网球选手和自己对打的想法,这或许会更有趣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