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7 10:19

微软被曝考虑收购TikTok英国业务 字节跳动未回应

据外媒报道,微软有意收购TikTok英国业务。目前,微软正在与字节跳动讨论收购TikTok在美国、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四国的业务。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剥离人事部门等较为困难,而且考虑到用户在外旅游时的便利,微软倾向于整体收购全球业务的方案。

上周,《南华早报》上周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TikTok已经制定将总部从美国迁至英国伦敦的计划,正在等待英国政府公开发表支持声明。

本月初,英国政府曾表示,没有计划在本国封锁TikTok。

字节跳动未对此报道置评。

有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是否有出售英国子公司的意向,以及是否会发出针对该业务的正式要约。

美国政府上周五正式勒令字节跳动出售TikTok在美国所有业务,微软已与字节跳动开展紧锣密鼓的谈判,试图收购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交易以9月15日为最后期限。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Blackstone)可能会与微软一起收购TikTok美国业务,但尚未正式决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