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8-17 09:10

毛里求斯漏油事件或因船员蹭WiFi 触礁前为自动驾驶

【毛里求斯漏油事件或因船员蹭WiFi】据外媒报道,日本「若潮」号(Wakashio)散货船在印度洋毛里求斯触礁导致 1000 吨原油泄漏,触礁原因竟然是因为船员庆生想靠近岸边「蹭WiFi」以至于偏离航线所致。

当地时间 15 日下午 4 点,日本货船「若潮」号断裂成两截,缓慢下沉。据媒体报道,毛里求斯政府和民间已收集了约 728 吨泄漏燃油,其中 225 吨将被回收利用,剩下的 503 吨将存放在危险废物临时贮存设施里。

“Wakashio”号 3 名船员称,当地时间 7 月 25 日晚,在“Wakashio”号触礁搁浅前,船长并不在驾驶舱,而是和其他人一起庆祝一名船员的生日,当晚驾驶模式设置的是自动。

另据全日本新闻网 14 日报道,负责运营这艘货轮的日本三井株式会社针对这起事故进行了调查。船员们表示,事发当晚他们正在举行生日派对,为了方便连上WIFI信号,特意让货船驶向靠近陆地的方向。报道称,这一系列行为可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