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8-17 09:08

拼多多团购特斯拉车主提车

据证券日报报道, 8 月 16 日下午,上海的秦先生已成功提车,并为车辆办理了保险,成为通过拼多多补贴购买特斯拉并顺利提车的车主。秦先生表示一切正常,没有受到特斯拉的为难。

而就在上述上海车主提车的前一天,特斯拉曾明确表示,拒绝向湖北武汉的团购车主交付Model 3,并取消了这名车主的订单。特斯拉还给消费者留下两种选择:要么到特斯拉官网重新下单,要么起诉特斯拉。

对此,拼多多表示,已从相关消费者处证实,该车辆系消费者本人与特斯拉签了订购协议,消费者本人自用且无任何转卖意愿和意图。同时,对于特斯拉拒绝履行与消费者订立的合同,拼多多表示遗憾,支持消费者依法维权,并将积极落实车辆交付工作。

宜买车推出团购特斯拉活动

今年 7 月,宜买车汽车旗舰店在拼多多上推出了“特斯拉中国-Model 3 2019 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万人团购活动,并宣称“万人团价¥251800”。当时,特斯拉Model3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官方指导价为 291800 元,该团购活动比官方指导便宜了 4 万元。

特斯拉称未与拼多多合作

对此,特斯拉官方发布声明称:“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就该团购活动有任何合作,也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有过任何形式的委托销售服务,亦未就此次团购活动向宜买车或拼多多销售过任何本司生产车辆。我司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拼多多称车子是正品

而宜买车方面回应称,这次的秒杀活动只有 5 辆车,是公司通过相应渠道购入,可以保证车辆是全新正品,手续和渠道都是正规的,发票也是正规的,能享受特斯拉的各项服务政策。随后,拼多多方面回应称,已经与商家核实,车子是正品的特斯拉,补贴也是真的。

特斯拉拒绝交付汽车

8 月 14 日,新浪科技报道称,特斯拉已经拒绝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付Model 3,特斯拉交付专员称:“我司怀疑此订单为拼多多或其他商家以您的名义下单。实际上构成向我司隐瞒真实下单信息,我司此前公告已经声明拼多多的该团购活动未经授权,您应当向付款购车的商家要求交付车辆或者退款,拼多多和宜买车的行为,违反了特斯拉汽车订购条款中明确约定的禁止转卖条款,特斯拉会依据合同约定的购车方违约条款取消此订单。并劝告该武汉车主通过特斯拉官方渠道下订单。”

湖北团购车主订单被取消

8 月 15 日,特斯拉在拒绝交付后,已经于 8 月 14 日晚间关闭了来自湖北的拼多多团购车主的标准续航升级版 Model 3 订单。

中消协专家称特斯拉违约

针对上述情况,中消协专家邱宝昌建议,消费者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以和特斯拉协商解决,也可向消费者保护组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也可向法院提起诉讼。合同成立后,特斯拉单方解除订单是违约行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