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7 08:39

亚马逊遭德国反垄断调查: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向卖家施加定价压力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德国反垄断监管部门正在调查亚马逊公司是否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向卖家施加定价压力。

德国联邦卡特尔办公室主席安德烈亚斯·蒙特(Andreas Mundt)在接受采访时称,该办公室正在调查亚马逊是否以及如何影响其平台上的零售商定价的。此前,德国联邦卡特尔办公室接到投诉称,亚马逊封杀了个别卖家,原因是这些卖家在新冠肺炎危机的前几个月对商品制定了过高的价格。蒙特称,联邦卡特尔办公室正在评估亚马逊对这些问题的回复。

亚马逊周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尽管供应商设定了自主产品价格,但是亚马逊已经制定了政策,来帮助销售伙伴以有竞争力的方式为他们的产品定价。“我们的系统旨在针对哄抬物价的行为采取行动。”亚马逊称。

另外,加拿大竞争监管部门正在调查亚马逊的做法是否伤害了本土公司和消费者。加拿大竞争局称,正在调查亚马逊的“潜在滥用支配地位”指控。(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