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7 07:55

甘肃烹饪协会等倡议餐厅半份半价,单身狗纷纷点赞

近日,不少地区的餐厅都纷纷推出了小份量的点餐模式,尽可能的保证食物的不浪费。甘肃省烹饪协会、省饭店协会、省陇菜协会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提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餐饮企业及每个人做起。倡议“适量点餐、剩余打包”,提供“半份半价”服务。

这份《倡议书》指出,各餐饮企业要设立“文明用餐”标识,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让“我光盘、我光荣”、“适量点餐、剩余打包”、“节约食物、杜绝浪费”深入人心。点餐时主动提醒客人按人按量点菜消费,餐后提供环保打包服务,鼓励客人把菜点打包回家。创新传统点餐方式。创新餐厅经营模式,配合“光盘行动”,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服务模式,合理搭配菜品,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而在不久之前,南京有部分自助餐厅出新招,推出“押金制”,浪费食材超 200 克押金不退。当天,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消保委联合省餐饮协会、南京餐饮商会等纷纷发出倡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多地餐饮协会或餐厅企业推出的“小份量模式”,让不少美食爱好者表示可以点多样的菜肴,同时也不会太浪费食物。同时还有不少单身人士纷纷表示很支持这样的做法,这对于一个人在外吃饭的朋友十分的友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