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6 21:39

美国封杀阿里?路透社炮制假新闻!华为躺枪

当地时间8月15日,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正在调研美国是否应该“封杀”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

在此之前,TikTok、微信已经先后被美国盯上,阿里“树大招风”也被美国下手似乎是很自然的。

但是过了几个小时,路透社就修改了自己的报道,承认美国“封杀”阿里是一条彻头彻尾的假新闻!

据悉,在本次白宫发布会上,确实涉及了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采取行动的话题,但是特朗普并未针对阿里巴巴。

在会上,彭博社记者向特朗普询问在对TikTok、微信采取行动后,是否还想禁止其他中国科技公司在美国的运营。

对此,特朗普直言不讳地称,最重要的就是华为,不允许华为(在美国运营),也告诉了欧洲国家和其他国家,比如澳大利亚,华为就不能去,英国也放弃了。

随后,彭博社记者问有没有其他特定的中国科技企业,特朗普回答称正在进行其他调查,但当记者提出阿里巴巴的名字后,特朗普似乎没有听清楚,反问了一句,但并未继续,这个话题就结束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