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6 09:09

28个省市区域试点数字人民币?官方澄清:依然是4+1个地区先行

在移动支付普及之后,人民币下一个目标就是数字化了,日前有报道称数字人民币将在全国28个省市区域全面视点,不过这是误读,实际上依然只有深圳、雄安等4+1区域先行视点。

消息的源头来自于国家商务部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提到了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涪陵区等21个市辖区)、海南、大连、厦门等28个省市区域。

不过这里面提到的28个省市区域只是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并非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区域,相关报道乌龙了。

根据新华网的报道,数字人民币试点仍是“4+1”,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并没有变化。

据报道,央行从2014年就开始研发数字人民币(DC/EP),目前数字人民币已经基本完成了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

法定数字货币实际上就是纸钞的数字化替代,是“人民币的数字化”,其功能和属性跟纸钞完全一样。

数字人民币目前依然在测试中,至于数字人民币何时落地,央行之前多次表态,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

考虑到2022年的冬奥会会全面试点,普通人很可能会在那个时候体验到数字货币的魅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