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5 09:48

美国延长封杀TikTok在美时间:给字节跳动更多时间准备

或许是听到了微软的抱怨,美国政府已经延长了封杀TikTok的时间限制。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周五发布行政命令,将迫使字节跳动公司在90天内出售或分拆其美国TikTok业务,而这么做的理由是TikTok可能会采取威胁损害美国国家安全。

报道中提到,上述行政命令等于为字节跳动争取了时间,以整理出剥离TikTok美国业务的潜在交易。根据最新的命令,字节跳动预计将销毁所有附着在美国用户身上的TikTok数据副本,并在销毁所有数据后通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

在这之前,微软证实,公司已经与字节跳动进行了谈判,以收购其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该公司被视为领先的竞购者,本次交易估计价值在10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

之前有相关人士表示,为了避免TikTok出现服务中断,微软可能还要在评估和设计代码时依靠字节跳动的代码,并且要转移到新的后台基础设施来服务用户。如果在出售TikTok之后,这项服务仍在技术和运营层面对字节跳动存在任何依赖,都将成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无法接受的事情。

微软面临的另外一个挑战是如何转移TikTok的秘密武器,即内容推荐算法。这个算法支撑了TikTok的“For You”页面,可以通过分析用户行为来推荐下一个视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