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4 16:21

苹果加入反对微信禁令行列,担心营收受影响

在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对Tiktok和微信的禁令,要求在45天后禁止美国企业和Tiktok、微信进行交易,对于这一禁令,包括苹果在内的多家美国大公司呼吁特朗普政府终结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将在美国禁止微信和TikTok。

美国科技公司认为,该行政命令会对试图在中国开展贸易的美国企业造成损害。对于苹果公司来说,分析师郭明錤推测,禁用微信可能会对苹果的全球销量产生重大影响,可能导致全球出货量下降至多30%。

据悉,包括福特、高盛、英特尔、默克、大都会保险、摩根士丹利、宝洁、联合包裹运送服务、沃尔玛和迪士尼等公司的代表都反对对微信的禁令。

腾讯公司也在8月13日回应了该禁令,腾讯表示,美国收入在全球收入的比重不到2%,美国业务在其广告总收入的比重不到1%。同时微信在美国地区的用户群体主要是华人,在美国即时通讯软件中市场份额非常小。即使对微信在美国的禁用,也不会对腾讯造成太大的影响。

但是如果让国人在iPhone和微信之间选择,那么损失惨重的将会使苹果公司,目前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占到了总营收的20%。中国大区的苹果应用商店营收达 2460 亿美元,占苹果应用商店总收入的47.4%,如果失去中国市场对苹果将会使巨大的打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