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4 14:10

外媒报道称:TikTok美国员工计划起诉特朗普政府

据美联社8月14日消息,Tiktok美国员工计划起诉特朗普政府,TikTok方面对此回应称,该决定由员工自行主导,“我们尊重雇员为寻求正当法律程序而采取一致行动的权利。

在8月6日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令,要求美国企业在45天后不允许与Tiktok以及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交易,这被认为是向Tiktok施压,要求其出售美国业务。

在该报道中称,代表员工提起诉讼的互联网政策律师迈克·戈德温(Mike Godwin)表示,因为目前尚不清楚此禁令是否会禁止TikTok向其员工发放工资,TikTok员工担忧该禁令会使自己的工作和薪水“处于危险之中”。

在今年的8 月 6 日,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称手机移动应用程序TikTok和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将在 45 天后禁止任何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企业或个人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或与腾讯公司及其子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交易。不过,关于如何禁止以及禁令的范围,在行政令中并未做具体说明。

至于微信这边似乎也获得了美国企业的支持,根据 WSJ 的报道,苹果、迪士尼、福特等美国公司发布声明反对特朗普针对WeChat(微信)的禁令。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