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8-14 11:01

美国二季度近7成手机由中国制造 苹果iPhone卖的比较好

日前,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了关于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研究报告。其内容显示, 2020 年第二季度,美国市场售出的智能手机中有近70%为中国制造,而在上一季度,这一比例是60%。

Canalys研究报告

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3190 万部,同比下降5%,环比增长11%。Canalys称, 3 月底恢复中国工厂运营, 5 月和 6 月重新开设门店是推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连续增长的关键因素。

其中,苹果手机出货量达到 1500 万部,占据47.1%的市场份额;三星手机出货量为 740 万部,占据23.2%的市场份额;LG和联想位居其后,出货量分别是 350 万部及 220 万部。

目前,苹果手机主要是在中国大陆进行组装生产,其主要供应商包括富士康、立讯精密、蓝思科技等中国公司。最近有消息称,富士康郑州主产区正在重金招人,以应对即将到来的iPhone12 系列手机生产。作为苹果最重要的代工厂,富士康预计会获得80%以上的代工份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