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4 09:22

世卫回应深圳进口冻鸡翅检出新冠病毒:食用不会感染

根据昨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通报,8月11日深圳市龙岗区对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8月12日经广东省、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发现1份从巴西进口的冻鸡翅(注册号:SIF601;批号:7720051522)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对于此事,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周四回应称,目前没有人因食用某种食品而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即使病毒若确实存在于食物中,也可通过烹饪而杀死病毒。

据悉,发现巴西进口冻鸡翅表面有新冠病毒后,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对可能接触相关产品的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阳性样品密切接触者已纳入健康管理;对全市相关库存产品全部封存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已售出产品全部追溯并通报相关机构进行处置;对相关产品外包装及存放环境全部进行消杀。

据国内媒体统计,目前全国已有7省市在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或表面样品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样本,包括广东深圳、安徽芜湖、山东烟台、辽宁大连、福建厦门、重庆沙坪坝以及云南省。

其中,广东深圳和山东烟台检测为阳性的样品为巴西进口的冻鸡翅和外籍货船的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其余5省市检测为阳性的样品为厄瓜多尔进口南美白虾外包装。

在此还是提醒大家加强防范,虽然经过烹饪后新冠病毒可以被杀死,但是在此之前的运输、销售、购买、处理过程中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