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3 22:37

Intel宣布未来两代服务器至强:DDR5、PCIe 5.0都来啦

6月中旬,Intel发布了代号Cooper Lake的第三代至强扩展处理器,还是14nm工艺,最多28核心56线程,重点加入bfloat16深度学习加速指令,但仅限四路和八路市场。

今年下半年,Intel还将发布10nm Ice Lake,同样属于三代至强可扩展家族,面向单路和双路市场,而在明年还有10nm Saphhire Rapids,再次统一单路到八路市场,目前第一批硅片已经成功点亮。

最新的架构活动上,Intel公布了Ice Lake、Sapphire Rapids的更多细节。

Ice Lake将是第一款采用10nm工艺制造的至强处理器,预计2020年底推出,包括针对网络存储、物联网的特殊版本。

它将在跨工作负载的吞吐量和响应能力方面提供强劲性能,并带来一系列新技术,包括全内存加密(Total Memory Encryption/TME)、PCIe 4.0总线写、8个内存通道(目前为6个)、可加快密码运算速度的增强指令集。

Sapphire Rapids也是基于10nm工艺,并融入最新的增强型SuperFin晶体管,一如移动平台的Tiger Lake。

它将提供领先的行业标准技术,包括DDR5内存、PCIe 5.0总线、CXL 1.1异构互联协议等等,并延续Intel的内置人工智能加速策略,支持最新的“先进的矩阵扩展”(AMX)加速。

Sapphire Rapids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首批生产发货,还将进驻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极光”超级计算机系统(Aurora Exascale)。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