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3 18:27

联想发布Q1财报:疫情推动PC和智能设备业务增长18%

凤凰网科技讯 8月13日消息,今日联想集团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全球业绩营业额达到94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7%。净利润达1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1%。

联想中国区的三大业务在第一季度也获得大幅度增长:联想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18%;数据中心中国业务企业科技集团营业额同比增长21.4%;行业智能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65%。

据了解,联想第一季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营业额的增长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疫情对居家办公和远程教育市场的推动。

在其他地区联想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表现也不错——在EMEA区(欧洲-中东-非洲)营业额同比提升30%;在拉美和北美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19.4%和7.9%,均为历史新高。

今年年初的联想誓师大会中,杨元庆曾提出联想要进行服务转型。从服务来看,设备附加软件及服务、包含DaaS的运维服务、解决方案服务三个层次实现了32%、48%、54%的营业额同比增长。

这些成绩推动软件与服务业务整体营业额同比增长了38%,达到71.5亿人民币,占集团整体营业额的7.6%左右。

此外,联想在3S领域都实现了增长:Smart IoT智能物联网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39%,Smart Infrastructure智能基础设施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16%,Smart Vertical行业智能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6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