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3 17:52

在加油站这样停车 被罚2000元!千万别停错

很多人都以为,在加油站上个厕所、逛逛便利店随便停车很正常。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在加油站停车很多有学问,不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还会被电子警察抓拍或被巡逻交警贴罚单。

据中国石化介绍,加油站的管辖范围内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属于公共道路的范畴,交警部门可以对在站内违法停车的车辆进行处罚。以下地方都不能停车。

1、消防车通道内禁止停车:《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个人有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

2、黄色网格线区域内禁止停车:黄色网格线通常位于易发生交通堵塞的交叉道路、出入口等区域,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3、位于加油机器附近的黄色网格线是车辆的加油区域,除加油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停放。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如在以上区域停车,引发交通堵塞,将面临200元罚款。

而深圳对针对此类行为出台了更为严格的处罚标准。《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因违规停车引发交通事故或道路交通拥堵的,处2000元罚款;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还将依法作拖移处理。

许多人都有类似的疑问:“在加油站内的非停车位上,停车多久会被贴罚单?”对此交警的解释为:“和其他道路一样,只要驾驶人不在现场就算违章停车,交警可以开具罚单!”

那么,加油站哪里可以停车呢?首先,尽量将车辆停放在加油站内的正规停车位上,可以保证安全,避免扣分罚款。

其次,可将车辆驶入临时停车区,或按照加油站员工的指示停放。此外,车辆停放在加油位时,临时离开车辆进行充值缴费等行为,不视为违章停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