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8-13 16:22

董明珠回应雷军认输

在今日的央视新闻上,谈及“雷军在小米十周年演讲上认输赌约”一事,董明珠表示,那是因为站在剧本这个一个角度,需要做到这样一个对话,因为当时我们不是一个行业,格力是重资产,雷军的小米是轻资产,不再一个平面上比赛。我很有信心是因为我了解制造业,我当时非常冷静。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我们不是战胜某个人才是成功,成功是战胜自己。

同时,董明珠还表示,很可惜小米在第六年的营收才超过格力,而不是第五年,格力不是险胜。

此外,被主持人问及“有没有对小米有新的认识”时,董明珠表示,我对小米没有过多的研究,格力的产品都是自己做,小米的产品都是别人帮忙做,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如果雷军和我一样一起建工厂做,那他雷军做不过我。

董明珠在赌约中获胜

2019 年 3 月 19 日,小米集团公布 2018 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小米总营收 1749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6%。4 月 28 日,格力电器发布了 2018 年年报,报告显示,格力电器 2018 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00. 24 亿元,同比增长33.33%。董明珠赢得了与雷军的 5 年赌约。

雷军认输

在 8 月 11 日的小米十周年演讲上,雷军正式承认自己与董明珠的赌约输了。但是雷军表示,在与董明珠赌约结束后的第二年,小米营收就超越了格力。

雷军调侃称:“后悔赌的是五年而不是六年,后悔招惹董大姐。那个时候我们如日中天,信心爆棚,膨胀了”

雷军最后总结称:“经过这次打赌,我对制造业的理解又加深一步,同时也更了解格力了。格力确实是中国制造业的典范,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

雷军回忆称,自己在 13 年底,参加了央视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被编导安排到了与董明珠一组。当时编导表示希望把盛典弄得热闹点,于是就有了与董明珠的赌约。

当时自己与董明珠在后台商量好了赌 1 元,赌 5 年内小米的营收超过格力。但谁知一到上台,董明珠不按剧本走,直接称要赌就赌 10 亿。

新赌约开启

2019 年 8 月,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北京表示,跟雷军的 10 亿赌约已经结束了, 10 个亿我不要了,还想再跟雷军赌 5 年。小米董事长雷军回应称:“我觉得可以试一下”。

董明珠向雷军发起新赌约

面对“如果再跟雷军打赌,赌什么?”的问题,董明珠表示:“格力在空调领域拥有核心技术,现在是走在领先地位。格力要在保持主业不变的情况下,让中国的装备在世界上叫得响!请雷军提出自己行业的目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