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3 15:52

中国企业在手机基站、PC等12个品类全球:华为、京东方、联想等上榜

8月13日消息,日经发布的2019年“主要商品与服务份额调查”显示,中国在手机基站、电子零部件等12个品类上获得最大份额,比上年多2个品类,反超日本,在各国和地区中排在第2位。

据了解,这份调查共计包含74个品类。中国在12个品类中取得了领先。其中,中小尺寸液晶市场中,京东方超越了日本显示器;而决定锂离子电池性能的绝缘体领域,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超过了日本旭化成。为中国企业多增加2个品类。

在手机基站领域,华为以34.4%的份额排名首位,占比超过三分之一。PC电脑领域,联想稳居第一,市场份额24.2%。此外,海康威视则以30.1%的份额排名监视器领域第一。

从调查来看,美国企业在74个品类中,有25个品类排名第一,主要集中在云服务(微软14.8%)、服务器(戴尔17.4%)、半导体制造设备(应用材料公司18.7%)等。

日本企业则在7个品类中位列第一,包括CMOS传感器(索尼53.5%)、摩托车(本田36.6%)、数码相机(佳能45.4%)等。

韩国同样占据7个品类第一,主要是智能手机(三星21.6%)、OLED面板(三星73.5%)、造船(现代重工业16.7%)。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