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13 15:44

开影视会员自动续费到2099年 自动续费套路太深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3日 消息:如今商家为了促销会推出各种各样的包月包年服务套餐,消费者一不留神就会落入自动续费的消费陷阱。 2019 年,央视曾对 50 款热门付费软件做过一项调查,发现七成以上都有自动续费功能,并且很多存在忽悠用户自动续费的嫌疑。

今年 5 月,南宁的陈先生在电视上开通了一个 15 元包月的VIP影视会员。开通时,他并没有留意到这个套餐有自动续费的提示。直到第二个月交电话费时,才发现这个视频套餐还在继续扣费,而且更让他哭笑不得的是,订单信息显示,该套餐的连续包月有效期到 2099 年 12 月 31 日。

陈先生表示:“这样的套餐协议明显存在不合理。续订服务与否,主动权应该在消费者。然而现在反过来了,主动权在商家那里。等于是跟商家签订了一个长期无限的合同,我的服务停止了收费却没有停止。”并调侃称“还好我发现得早,不然 79 年之后都不在人世了,这笔钱还得交。”

律师表示:消费者有知情权和选择权,商家在提供免密支付和自动续费服务时,应如实将服务的内容方式以及费用告知消费者。然后消费者在选择此类服务的时候,应该及时地阅读服务的条款。一旦发现被自动续费,应该巩固相关证据,与商家进行协商。如果协商无果,可向消费者保护协会投诉。

目前,一些商家在自动续费问题上,往往存在以下几种套路:一种是自动续费成了默认选项;另一种是商家限制消费者的选择;还有一种则是打着免费试用或 1 分钱体验 30 天的幌子,诱导消费者加入连续包月协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