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8-13 10:02

腾讯员工人均月入7.5万元 半年增加7871人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3日 消息:腾讯 2020 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公司总收入达1148. 83 亿元,同比增长 29%,各项财务指标均超分析师的预期。此外,截至 6 月底,腾讯员工总数为 70756 人,最近半年的总薪酬成本为319. 64 亿元人民币,人均薪酬7. 5 万元,相当于年薪 90 万元。

数据显示, 2019 年腾讯员工平均月薪为 7 万元,而今年第一季度为7. 9 万元,第二季度为7.5 万元。此外,对比先前财报数据,腾讯员工在第二季度增加了 6518 人,上半年共增加了 7871 人。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层面支出的人力成本,包含社保、福利、培训、所得税等非工资支出,所以根据财报计算出来的薪酬水平,其实明显高于员工的实际税后收入,而且高管和基层员工的薪酬也是天差地别,平均数字仅供参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