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3 08:02

科技早报 | 传iPhone 12将于10月12日发布 字节跳动欲挽救TikTok印度业务与信实工业磋商投资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腾讯与字节跳动:

字节跳动欲挽救TikTok印度业务 与信实工业讨论投资

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正在与印度信实工业公司接触,讨论对TikTok印度业务进行投资的事宜,此举有望挽救TikTok在其最大市场印度的命运。两家公司从上月晚些时候开始对话,尚未达成协议。TikTok印度业务在6月底被禁前拥有2亿多用户,估值超过30亿美元。字节跳动尚未置评。信实工业表示不会对推测和传闻置评。

腾讯:来自美国的营收占比低于2% 禁令不影响中国平台

在腾讯发布今年二季度业绩后的财报电话会上,有分析师就腾讯有多少营收来自于美国和美国公司提问。对此,腾讯首席战略官、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James Mitchell回应称,来自美国的营收占总营收的比重低于2%,其中,美国广告收入占总广告收入的比重低于1%。James Mitchell表示,如果仔细看禁令,特朗普的禁令明确指向的是覆盖美国地区的WeChat app业务,因此不认为会对公司在腾讯中国的平台上做广告产生影响。(澎湃新闻)

再关注华为:

印度拟禁止华为、中兴参与5G网络建设 两家公司这样回应

印度多家媒体报道,印度全国贸易商联合会(CAIT)当地时间11日致信印度通信和信息产业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寻求禁止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和中兴在印参与部署5G网络业务。对此,华为、中兴通讯方面12日均向证券时报·e公司表示“暂无回应”。前不久,印度刚以影响国家安全为由,禁用了59款中国应用。(证券时报)

华为要建没有美国技术芯片生产线?员工:没听说“塔山计划”

有微博博主爆料称,华为宣布将全方位扎根半导体,其在内部正式启动“塔山计划”并提出明确的战略目标。据了解,由于国际大环境台积电无法代工华为芯片,导致华为芯片无法生产,华为由此在内部开启塔山计划。华为海思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内部没听说“塔山计划”,问了周围同事均表示不知情。一位集成电路行业人士也表示传闻不靠谱,“一条芯片生产线容易建吗?设备材料至少一半还是需要进口的。”(澎湃新闻)

华为余承东到访苏宁:双方达成3年生态合作

根据苏宁官方的消息,8月12日,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率队到访南京苏宁总部,拜访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双方高层团队展开会谈,签订 3 年全场景生态合作协议,目标翻倍增长,合作领域将覆盖全场景、全品类、全生态,充分整合资源,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IT之家)

其他要闻:

爆料人:iPhone 12将于10月12日当周发布

普罗瑟的推文

Twitter知名科技博主、苹果爆料人乔恩·普罗瑟(Jon Prosser)刚刚发布称,苹果将在10月12日开始的一周举行iPhone 12发布会。他表示,苹果将在9月7日那一周以新闻稿的形式发布Apple Watch Series 6和下一代iPad机型,然后在10月12日当周举行年度iPhone发布会。今年的iPhone 12将分两批上市,中端机型将从10月12日当周开始预订,并在10月19日当周上市,高端Pro机型则将从11月的某个时间开始预订和上市。

宣布拆股后 特斯拉股价大涨13%

截至周二收盘,特斯拉公司股价上涨180.37美元,报收于1554.76美元,涨幅为13.12%。周三,特斯拉宣布实施1:5股票拆股计划,以便让投资者更容易获得其股票。分析师指出,拆股不会改变市场对于特斯拉的基本看法。

Uber、Lyft:若司机无法被认定为合同工 或被迫关闭加州打车业务

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周三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如果法院裁定公司不能将司机归类为独立合同工的判决生效,那么Uber将被迫关闭加州网约车业务。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称,如果法院不能重新考虑判决,那么很难相信Uber会在加州迅速将运营模式转换为全职雇佣。Lyft也表示,可能会暂停加州服务。加州法官在周一授予加州初步禁令,阻止Uber及其对手Lyft将司机归类为独立合同工,而不是员工。

苹果Q2美国iPhone出货量逆势增长 创季度纪录

苹果领跑美国智能机市场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了第二季度美国智能机市场统计报告。第二季度,美国智能机出货量为319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3340万部下降5%。苹果该季度的iPhone出货量为1500万部,创下Q2出货量纪录,同比增长10%,市场份额高达47.1%。其中,iPhone 11的出货量要比上年的热销机型iPhone XR高出15%。三星以740万部的出货量排在第二。苹果和三星占据了美国智能机市场的70%。LG、联想以及TCL排在三至五位。

马斯克母亲谈SpaceX:埃隆花了很长时间且经历很多失败

8月12日,由新京报贝壳财经主办的“中国经济新格局:乘风破浪”夏季峰会在线举行。在“她力量”女性领导力论坛上,知名超模、演说家、特斯拉总裁埃隆·马斯克的母亲梅耶·马斯克谈及特斯拉和SpaceX取得的成就时表示,现在SpaceX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这花了埃隆很长的时间而且一路上有很多失败,他总是说我们离全面运作又近了一步。她表示,埃隆工作非常努力,工作时间也比她所知道的任何人都长。(新京报)

苹果又遭诉讼:iPhone被指控侵犯音频编解码器专利

专利授权公司VoiceAge EVS对苹果发起诉讼,指控苹果的iPhone侵犯其与音频相关的编解码器技术。VoiceAge在诉讼中称,苹果已经并继续使用支持音频编解码器EVS的设备“直接侵犯”其知识产权,包括iPhone 8和最新iPhone 11系列。VoiceAge请求法院举行陪审团审案,并要求苹果支付合理的专利费、承担诉讼费等费用。

微软公布Surface Duo双屏手机价格:9715元起

微软终于公布了Surface Duo的售价和具体配置细节。该机售价13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9715元起),将于9月10日发货,现在用户可以从Microsoft Store、BestBuy和AT&T预订。它配备了两个5.6英寸FHD+OLED屏幕,宽高比为4:3,分辨率为1800×1350,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设计;搭载骁龙855移动平台,辅以6GB运存,128GB/256GB两种内存配置,运行Android 10系统。(手机中国)

Facebook、Snap曾试图收购TikTok对手Dubsmash

据科技博客The Information报道,Facebook、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曾举行谈判来收购音乐短视频应用Dubsmash。在微软准备收购TikTok之际,这一消息让音乐短视频应用成为焦点。报道称,Facebook和Snap已退出收购谈判。Snap表示,公司钦佩Dubsmash团队,但没有举行积极谈判来收购它。Facebook则表示不对市场推测置评。

财报季公司表现:

中通快递第二季度净利润2.057亿美元 同比增长6.5%

中通快递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通第二季度营收为64.024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9.0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4.236亿元增长18.0%;净利润为14.536亿元(约合2.0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651亿元增长6.5%。

Lyft第二季度营收3.393亿美元 同比下降61%

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今日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Lyft第二季度营收为3.39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673亿美元相比下降61%;净亏损为4.37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6.442亿美元收窄32%。

思科第四财季营收122亿美元 同比下降9%

思科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7月25日的2020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思科第四财季营收为12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4亿美元下降9%;净利润为2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亿美元增长19%。

欢聚集团第二季度净利润8770万美元 同比扭亏

欢聚集团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欢聚集团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58.401亿元(约合8.2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42.848亿元增长36.3%;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194亿元(约合877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10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