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2 20:26

华为“塔山”半导体计划完全不用美国技术?海思员工回应:没听说过

此前华为消费者终端部部门CEO余承东表态9月15日之后,海思芯片就绝版了,原因是没有代工厂了。这两天有传闻称华为提出了“塔山计划”,将建立没有美国技术的半导体工厂,不过海思员工表示没有听说。

华为“塔山计划”是被某数码KOL曝光的,称华为将与相关企业合作,准备建设一条完全没有美国技术的45nm的芯片生产线,预计年内建成。

此外,华为同时还在探索合作建立28nm的自主技术芯片生产线,具体建成时间目前尚不清楚。

随后有媒体求证华为内部员工,不过海思部门的员工给了媒体不一样的回答,表示内部没听说“塔山计划”,问了周围同事均表示不知情。

不过在“塔山计划”计划,华为被曝推出了“南泥湾”项目,传达出了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困境期间,希望实现自给自足”的愿望。

据悉,笔记本、智慧屏、IoT智能家居产品都被纳入了南泥湾项目,这些都是完全不受美国影响的产品,但事实上,南泥湾项目的覆盖范围远不于此,覆盖的面很广,需要投入的也很多,很多方面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8月7日,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余承东表示在半导体方面,华为将全方位扎根,突破物理学材料学的基础研究和精密制造。

在终端器件方面,比如显示模组、摄像头模组、5G器件等方面,华为正大力加大材料与核心技术的投入,实现新材料+新工艺紧密联动,突破制约创新的瓶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