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2 17:56

弹APP负责人被批捕 非法获利3418万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上海静安区检察院批捕一起盗版影视APP侵犯著作权案。涉案APP为第一弹APP,该应用涉嫌上传、播放大量盗版侵权视频,非法获利3418万余元。

经查,自2019年开始,上海斯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以第一弹App为平台,擅自上传大量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影视剧集,从中收取会员充值费及广告费用。

同时,斯干公司为解决片源下载问题,专门成立安徽红岸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第一弹App的影视剧集审核及下载上传工作。

经司法审计鉴定初审,斯干公司通过第一弹App发布侵权视频2万余集,收取会员费992万余元,收取广告费2426万余元,合计非法获利3418万余元。

目前,检察院对22名通过盗版影视APP播放侵权视频的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其中,16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批捕,6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双罪名批捕。

截止发稿时,第一弹APP仍能正常打开,大量剧集播放正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