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8-12 17:27

华为塔山计划是什么 塔山计划有哪些影响

在不久前华为就宣布将全面扎根半导体行业,而现在有消息称华为内部正式启动“塔山计划”并提出明确的战略目标,建设一条完全没有美国技术的45nm的芯片生产线,预计年内建成,同时还在探索合作建立28nm的自主技术芯片生产线。

1、什么是塔山计划

华为已经开始与相关企业合作,准备建设一条完全没有美国技术的45nm的芯片生产线,预计年内建成,同时还在探索合作建立28nm的自主技术芯片生产线。

2、塔山计划有哪些企业参与

上海微电子,沈阳芯源(芯源微),盛美,北方华创,中微,沈阳拓荆,沈阳中科,成都南科,华海清科,北京中科信,上海凯世通(万业企业),中科飞测,上海睿励,上海精测(精测电子),科益虹源,中科晶源,清溢光电等数十家企业进入华为计划合作名单。

3、塔山计划有哪些影响

如果塔山计划成功的话,华为将可以拥有非美国技术的芯片制造产线,对华为高端芯片的获得将帮助很大,同时也可以带动一大批的国内制造企业深耕半导体行业,扶植材料、设备企业,包括入股、合作研发,带动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