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2 17:01

消息称三星要超越高通:跟ARM/AMD合作新处理器拉骁龙875下马

对于高通来说,三星也在密谋新一代旗舰处理器,这次还特意拉来了AMD,这也让他们对飙骁龙875底气更足。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正与ARM合作开发定制的Cortex-X处理器核心、且下一代Exynos芯片组有望配备来自AMD的定制GPU,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用来对抗高通骁龙875,并实现超越。

报道中提到,三星计划与ARM和ARM合作,以期成为第一大的Android应用处理器(AP)制造商。CPU方面,报告称三星正与 ARM 合作,在 Cortex-X 内核的基础上作定制开发。

今年 5 月份的时候,ARM 刚刚宣布了Cortex-X1内核设计,理论峰值性能较Cortex-A77提升30%与更新的Cortex-A78相比,其单线程性能亦有22%的领先。

GPU 方面,当前的Exynos同样落后高通骁龙竞品不少。为补足这项弱点,三星计划在2021年的Exynos旗舰芯片组上使用AMD定制GPU。

此外未来的Exynos 芯片有望在神经处理单元(NPU)和调制解调器(Modem)性能上都较高通竞品扳回一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