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8-12 16:54

弹APP负责人被批捕

据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消息,近日,静安区检察院对 22 名通过盗版影视APP播放侵权视频的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其中, 16 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批捕, 6 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双罪名批捕。

经查,自 2019 年开始,上海斯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以第一弹APP为平台,擅自上传大量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影视剧集,从中收取会员充值费及广告费用。同时,斯干公司为解决片源下载问题,专门成立安徽红岸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第一弹APP的影视剧集审核及下载上传工作。经司法审计鉴定初审,斯干公司通过第一弹APP发布侵权视频 2 万余集,收取会员费 992 万余元,收取广告费 2426 万余元,合计非法获利 3418 万余元。

第一弹APP介绍

据介绍,第一弹,是一个多元化的交流社区。主题是发现更多喜爱的事情,提供年轻用户喜欢的追星追剧、娱乐八卦、交友、绘画、游戏等丰富内容,可以找到日常生活中难以发现的兴趣相投的朋友。是国内增长最快、拥有超高人气的多元化社区app,下载量2. 7 个亿,日活 5000 万。

第一弹官方已无法访问

目前,第一弹官网以及APP已经无法访问。

D站创始人也因相同问题被批捕

此前,D站(嘀哩嘀哩)创始人也因未经允许擅自上传动漫视频被批捕。

7月15日,闵行检察公众号发文称,2015- 2019 年,犯罪嫌疑人温某某购入www.dilidili.com(简称D站),免费为网站用户提供最新日本动漫作品。

期间,温某某成立了相关的科技有限公司,并雇佣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林某和黄某从事免费动漫视频播放和广告招商。

在未经权利人许可的情况下,郑某某、林某从其他动漫网站拷贝动漫资源至D站进行免费播放并提供下载。同时,黄某通过在D站上广告招商牟取不法利益。

截止案发,D站播放侵权动漫作品 200 余部( 3000 余集),其中包含《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龙王的工作!》《混沌之子》等热门日本动漫作品。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对犯罪嫌疑人温某某、郑某某、林某、黄某批准逮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