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12 16:28

马云回应为什么捐助国外:灾难面前没有国界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2日 消息:8 月 12 日,央视播出的访问中,马云谈到这次疫情为什么捐助国外。他表示,灾难面前没有民族之间的区别,没有国与国之间区别,生命对所有国家都是至高无上的,所以给伊朗、美国、日本、非洲国家进行援助。

马云表示:疫情期间,每一个时刻都很艰难,因为时间就意味着生命。马云称自己能够给别人带来希望是一种幸运,因此,在疫情期间,阿里毫不犹豫地向非洲、日本等国家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在疫情这样的特殊时期,医疗物资已经不只是医疗物资,它更是人们生存的希望,给任何人,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地区希望。

马云表示,那时候做出这样的决定还是蛮具有挑战的。因为在援助过程中,有些国家,比如伊朗、美国等国家,我们以前不了解,甚至国与国之间还有很多麻烦。因此,要不要捐助这些国家是比较艰难的决定。但生命对任何国家的人民来说都是至高无上的,因此,最终马云决定捐助那些国家,不管它是否与我国建交,出于人道主义都尽力捐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