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2 14:35

外媒:半导体初创企业弘芯和泉芯从台积电挖走100多名员工

【TechWeb】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大陆半导体初创企业弘芯和泉芯合计从台积电挖走100多名资深员工。

弘芯全称为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HSMC),泉芯全称为泉芯集成电路制造(济南)有限公司(QXIC)。

知情人士称,从去年开始,这两家半导体初创企业从台积电挖走100多名资深工程师和管理人员。

弘芯于2017年11月成立,总部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团队拥有丰富的14纳米及7纳米以下节点FinFET先进逻辑工艺与晶圆级先进封装技术经验。泉芯成立于2019年。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等。其总部位于中国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

去年,曾有媒体报道,中国大陆半导体企业从台湾地区引进的技术人才超过3000人。2015年后,技术人才流动更加快速,其中包括前台积电联合COO蒋尚义,前台积电研发部门高管梁孟松,前联华电子CEO孙世伟等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