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08-12 11:05

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趋势报告发布 中国卖家有五大趋势改变

凤凰网科技讯 8月12日消息,亚马逊全球开店今日发布《从新业态到新常态——2020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趋势报告》,报告由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及财新智库联合制作,梳理过去五年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行业和卖家发展趋势。报告称,中国卖家有五大趋势改变,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行业和卖家正在从野蛮生长走向精耕细作。

趋势一:卖家低于和类型更加多元。卖家地域分布日益广泛,从珠三角、长三角不断向内陆延伸,海西经济区、中部、北部地区卖家规模快速增长。同时,卖家类型也更加多元,过去五年不仅涌现出众多知名的互联网原生品牌,传统制造企业及外贸商、传统知名品牌也不断加入出口跨境电商行业。

趋势二:全球布局加速。卖家国际化拓展步伐加快,并不断寻求多样化的商业机会。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卖家调研显示:近六成卖家已同时运营两个以上亚马逊海外站点,82%的卖家计划在现有基础上拓展新的站点。

趋势三:品牌意识增强。随着出口跨境电商行业逐步转向“精耕细作”,卖家更关注业务的长期发展,在产品开发、品牌注册与构建、品牌保护等方面持续投入。

趋势四:产品创新提速。报告称,随着全球消费者需求更加多元和细化,中国卖家不断丰富选品,并逐步从标准化产品转向更高价值、更多元、更具个性化的产品。

趋势五:响应能力升级。过去五年,卖家对海外环境与消费者需求变化的快速响应能力不断升级,能够快速识别全球消费趋势走向并灵活调整选品策略,尽显柔性供应链优势。尤其在疫情期间,中国卖家及时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谁在承受电商低价战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