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2 09:10

中金:苹果中国区下架微信概率较小

【TechWeb】8月12日消息,日前,美国国务院宣布5项“净网”措施,其中包括从美国应用商店中移除中国Apps,防止不受信任的中国手机厂商在应用商店预装美国Apps。

中金在研报《从网络,手机应用和云服务看美国 Clean Network 可能的影响》中表示,“App禁令”和“应用商店禁令”可能对微信、TikTok等中国App海外业务拓展造成负面影响,但影响中国区苹果应用商店可能性较小。

中金还表示,中国出海应用集中在短视频、社交、游戏领域,2010-2019年TikTok十年累计下载量位居全球第7,成为中国应用出海先锋,中国应用出海收入前三均为游戏,美国占中国游戏海外收入的30%。这次禁令是否覆盖游戏有待观察。另一方面,目前苹果在中国通过云上贵州提供iCloud服务。苹果手机的App Store数据也在中国区支持。我们认为禁令导致苹果在中国区需要下架微信概率较小。因此本次措施对国内苹果手机的使用和销售的直接影响有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