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1 19:26

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MO张晓云宣布退休:在华为服务20年是毕生荣耀

今日,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MO张晓云在微博宣布退休。

“二十年光阴,如白云苍狗。近日,我已从服务近二十年的华为公司荣休。我生命中最宝贵的黄金岁月,在华为公司度过,是我毕生荣耀。感谢!感恩!祝福! ​​​​”张晓云在微博中说道。

张晓云曾是华为手机的第一任新闻发言人,在荣耀成立初期担任首席聆听官,职责主要是跟消费者沟通,获得产品的反馈。后随着荣耀的逐步成长,调整为荣耀CMO。

张晓云于2001年加入华为,先后从事过研发、销售和营销工作。在华为终端成立第二年即加入终端团队,期间带领东亚销售团队成功突破香港、台湾、日本等3G发达市场 。

其后,张晓云是华为终端公关体系的创建者,她创立了华为终端(也是未来消费者业务集团的前身)的市场公关团队。

2011年,华为终端开始从B2B的OEM品牌转向B2C的全球标志性科技品牌 ,在这一转型的路途上,张晓云女士一直是主要探索者和品牌营销的操盘者。

2012年华为成立了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张晓云成为荣耀创始团队的重要成员,出任荣耀首任CMO(首席品牌营销官)

2015年3月,张晓云升任华为消费者业务CMO,负责整个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的品牌。

2018年9月3日,张晓云在新浪个人微博上发表长文《回归》,宣布受命“回归荣耀,担任荣耀首席战略和品牌发展官”。荣耀总裁赵明第一时间转发并表示祝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