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1 12:30

河南科技大学男女混住宿舍楼!校方回应

近日,河南科技大学男女学生将混住宿舍楼的话题,在网上引发热议。网络流传信息显示,学校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交叉混合入住,女生住低层、男生住高层。

对此,据媒体报道,学校的李老师回应称,“那不是男女混寝”,学校将对学生住宿进行书院制改革,因为疫情原因,学生们都不在学校,可能通过其他途径听到一些信息,可能存在误解。李老师介绍,书院制改革,实际上是要打造社区型宿舍。

“学校的本意是希望把更多的专业,以若干个宿舍楼为社区集中起来。这样方便不同专业的学生间互相交流,也方便辅导员、学业导师都入住学生宿舍。”李老师介绍道。

并且对于网传的“男女混住,女生低层,男生高层”的说法,李老师表示,学校暂时是这样设定的,并且后期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而且这也不意味着,搬到同一座宿舍楼后就没有任何管理举措了。

对于学校的这一做法,有不少网友表示理解与支持,认为宿舍楼混住的方式,有利于增进不同学科间同学的交流与探讨。并且男女生同住一座宿舍楼的方式,自己高中就曾有过,只要管理得当,也不存在什么问题。

但是也有网友表达了不同意见,其表示自己今年已经大四了,如果还要面临着开学重新分配宿舍,而且是不同专业和不同年级打乱混合分配。各个年级、学科的作息方式本来就不同,如果要改革,最好应该从大一新生,根据实际情况来开始。

对此,你是怎么看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王婆停下了,但河南没有